[彩妝] 手邊適合春夏的唇膏 Lily Lolo / Kjaer Weis / Kosas / Naturaglace / Ilia / Henne


大家好。
有網友問我可否分享一下唇膏,想想雖然買最多的是唇膏,但好像也沒有認真的分享過,今天就來簡單分享一下吧!(這次只有先分享唇膏,唇頰霜那一類有機會再分享)

這標題其實下得有點心虛,因為我沒有很愛買春夏的唇色,個人比較比喜歡偏秋冬的顏色。
今天分享的唇色是我強行選出來的,這當中如果你覺得顏色不夠春夏的話請見諒orz
其實這些唇色也不局限於季節,甚麼時侯想搽就是適合的季節!

另外提醒一下,唇膏這回事比較個人,每人的唇色、膚色條件不同,同一唇膏在不同人唇上效果可以差很遠。所以下分享謹供參考,購物前最好盡量親身試試!

左至右:Lily Lolo #Birthday suit / Kjaer Weis #Affection / Lily Lolo #French flirt / Kosas #Stardust / Kosas #Rosewater / Naturaglace #10 / Ilia #Nobody's baby / Ilia #Foever / Henne #Intrigue

 
















左至右:Lily Lolo #Birthday suit / Kjaer Weis #Affection / Lily Lolo #French flirt / Kosas #Stardust / Kosas #Rosewater / Naturaglace #10 / Ilia #Nobody's baby / Ilia #Foever / Henne #Intrigue


Lily Lolo Vegan Lipstick #Birthday suit
這色我有在ig分享過,是很自然的鮭魚/奶茶裸粉色。這不是那種很淺的會讓人看起來很病氣的裸粉色,個人覺得顏色日常又好看,適合自然裸妝,官方描述為 "the perfect peachy-toned nude"
質地尚算滋潤,如果不先塗潤唇膏打底會有點顯唇紋。很顯色,雖然顏色偏淺但仍能很好的遮蓋我偏深的唇邊,上唇效果自然好看,如官方描述般,是我理想的裸粉色唇膏。(而且還很便宜!)

Kjaer Weis Lipstick #Affection
其實我沒有很推 Kjaer Weis 的唇膏。 除了#Affection 我還買過另一色號#KW Red。可能因為是偏霧面的妝效,兩色都偏乾。會買這色完全是被美照燒到,這色也的確是蠻美的,是個帶一點點珊瑚色調的粉紅色,官方描述為 "A faded raspberry. Universally flattering on all skin tones. " 但我覺得稍微有一點點顯膚黃。同樣很顯色,同樣能遮蓋到我唇色偏深的地方。這色配上他家的#blossoming 胭脂很美,充滿春天的感覺。

Lily Lolo Natural Lipstick #French flirt
這是舊系列的,不是純素,可能會含有carmine。這色官方描述為" Warm, mid-toned red ",我覺得有點偏橙調的桃紅色(?),不是正紅。對我來說有點顯俗的感覺,沒有很愛,感覺比較適合冷肌。很顯色,薄搽一層就很明顯。

Kosas Weightless Lip Color #Stardust
這色跟#French flirt 蠻像的, 官方描述為"Warm tone peachy pink lipstick" ,但#French flirt更偏橙紅一點,而#Stardust 彩度低一點,對我來說上唇比#French flirt好看。他家的唇膏強項是質地滑順滋潤,上唇的感覺舒服。但我覺得他家唇膏調色整體都有點微妙。在我買的四色中(#Stardust,#Rosewater,#Royal,#Undone) ,明明是四個不同的顏色,但印象卻很相似(都很矇糊)。感覺就是都不難看,但也沒有令你覺得這色真好看的感覺,就是有點沒個性的感覺?然後每次化妝都不會想選它們orz
質地我是很愛,但顏色就是嗯?的感覺。相反Kjaer Weis 唇膏就是調色很美,但質地不愛。

Kosas Weightless Lip Color #Rosewater
這色官方描述為 "Cool tone sheer pink lipstick" 就是個冷調的玫瑰粉紅色。暖肌要搽的話最好膚偏白一點,如果膚色偏深這色會顯黃。

Naturaglace Rouge Moist #10
這色官方描述為"ローズピンク シックで華やかさのあるピンク",google translate 大概是玫瑰粉紅色? 我覺得這色有點介乎於#Rosewater 與 #Stardust 之間,然後彩度再底一點。這唇膏含有很細的亮片,但亮片上唇不明顯。我不喜歡亮片唇膏,但這個可以接受。質地也是蠻滋潤的,透明度高的同時也算顯色。這枝我長期放化妝包,如果想氣息好一點但不想要明顯妝感時我會搽這色或是Ilia的#Forever。

Ilia Tinted Lip Conditioner #Nobody's baby
Ilia 家的皇牌之一?Ilia家唇膏我是買最多的,目前手邊有6枝都是他家。這系列是有色潤唇膏的,質地滋潤而透明度較高。(但我最喜歡Color block lipstick系列,以後有機會再介紹)這色官方描述為"Nude with warm undertones" 是個很美的淺粉杏桃色,但對我來說顏色太淺,因為透明度高所以唇色深的地方蓋不住變得有點灰灰的。如果唇色淺的人可以試試,但唇色深的人不建議。然後他也有Ilia家的難聞的香味,如果介意味道的要注意。

Ilia Tinted Lip Conditioner #Forever
這色官方描述為"Mauve with neutral undertones" 這個顏色很難形容,大概是個深裸粉色?(請原諒我的詞彙貧乏orz)同樣的地滋潤而透明度較高,但由於顏色較深,妝效對我來說比#Nobody's baby 好。這枝同樣會長期放化妝包,如果想氣息好一點但不想要明顯妝感時我也會搽這色。

Henne Luxury Lip Tint #Intrigue
這色官方描述為"Intrigue is a classic dark brick red that looks flattering on all skin tones"
驟看顏色跟#Forever 有點相似,但#Forever是有一點點紫色調的,而#Intrigue 則是一個透明度很高的深磚紅色。矣不是說春夏唇膏?怎麼跑出一個磚紅色?由於他家十分滋潤,透明度很高,所以薄搽一層秋冬感不會很強,而多搽幾層又會更顯色,但同樣唇色較深地方蓋不住,但由於顏色較深,妝效對我來說也是比#Nobody's baby 好。然後他家應該是我手邊的Lip tint / lip balm 類唇膏中最滋潤的,亦因為這樣買回來沒多久就斷掉了,要很小心使用orz 

左至右:Lily Lolo #Birthday suit / Kjaer Weis #Affection / Lily Lolo #French flirt / Kosas #Stardust / Kosas #Rosewater / Naturaglace #10 / Ilia #Nobody's baby / Ilia #Foever / Henne #Intrigue
最上層是多搽數層的效果,右下是 #Intrigue 多搽數層的效果



我累了,以上~~~~~~

*全部產品自購,無任何合作關係
-

由於寫文章整理圖片太花時間 我總是拖很久才寫一篇新文
所以我開了ig帳戶 像是開箱啊 簡短的用後感都會在instagram分享而不會再blogger這邊分享
Blogger這邊會主力寫比較詳細一點的文章 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eigefish/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