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箱]Kosas 彩妝 +簡短選色指南

終於下手買了觀望已久的Kosås彩妝!相逢恨晚啊啊啊
Kosås是美國的天然彩妝品牌 成立的日子不是太長
(題外話:為什麼明明是美國品牌又硬要用北歐語系的å......
不過他們好像想要慢慢消除a上的圈圈,我收到的外盒上a上沒了圈圈,官網也是一樣)
彩妝品的品項也不算太完整 但有一直在開發新的彩妝品
而當中唇膏的口碑極佳 粉底油也是評價很高
所以入手了三色唇膏組Color Trifecta,唇膏Weightless Lip Color #Royal 和粉底油 Tinted Face Oil #3


購買正裝前我有先在Alyaka買了Kosås唇膏的試色組(就是他們挖一點點可以試兩三次的份量給你作試色用 最多可試5色)
我選了#Rosewater #Stardust #Undone #Royal #Fringe (完全沒有想過試5色最後買了4色......)



一試就已經很震驚
上唇的感覺好舒服!!!!!
他家唇膏具滋潤度同時很顯色,很有透明感但又不是像有色潤唇膏般透明
可以遮掩到你原本的唇色但卻不會完全opaque 是一種很恰到好處的質地
(像rms的管狀唇膏就是十分十分的opaque 如果直接塗上嘴唇妝感會十分不自然 用手指上倒是不錯 )
老實說我覺得比我用過的所有唇膏都好用 (ilia的唇膏也好用而且色彩選擇更多 但印象中滋潤又舒服的上唇感比不上Kosås)
選色方面他家顏色不多 只有8色 (後來有出了兩個特別色號,以後有出了另一個有色潤唇膏系列)
而他們幫你分了冷調和暖調:

如果你膚色偏黃他是建議你選暖調,而膚色偏白的話就選冷調,這樣妝感會比較和諧自然
但我自己的感覺是如果顏色適合的話 偏黃膚色選冷調也不一定突兀 如底妝上得乾淨自然的話
有時冷調的唇色反而更顯白
我事前覺得大熱的#Rosewater應該不太適合自己 因為我的膚色白偏黃 但結果上唇的效果是不錯的 (不過一定不夠歐美人士的白來的和諧自然)

而8色中以#Rosewater 及#Stardust最透明 (但仍比有色潤唇膏顯色,疊搽也會慢慢的變得更顯色)這兩色都是相當日常自然的顏色
#Stardust 官方描述為 Warm tone sheer neutral 對我來說是MLBB (my lip but better)
上唇後妝感不重但氣息變好一點
#Rosewater 官方描述為Cool tone sheer pink 就是一個好看的粉色 但如果夏天曬黑了我應該就不能用了.....但目前還ok

#Undone和#Royal比第一組更顯色也更深色,上唇就像是告訴別人「我有搽唇膏」的感覺,但又不會太誇張
#Undone 官方描述為 Warm tone opaque neutral 好像試色的時候蠻喜歡的 但忘記了是什麼效果orz
#Royal 官方描述為 Cool tone bright berry 我喜歡這色莓果色,顯白又精神!!

#Fringe 官方描述為 Warm tone deep red 
我事前最期待的是這色!但試色後卻沒有買,因為跟我手上rms的#rapture有點像,但又有點不同 而且我覺得這色有點顯得牙齒黃 所以最後放棄了

這是網絡試色圖,這圖很清楚的顯示出他家唇膏不同色號的質地與顯色度


唇膏部分告一段落!!!(好累啊)
接著是 粉底油 Tinted Face Oil #3
我事前選色糾結了很長時間 因為粉底一但色號錯就只能送人了
而且Alyaka並沒有這個粉底的試用裝可買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
他官方好像可以給他們地址索取色卡 但我覺得沒有什麼用吧 網上看更實際
也可以傳你自己素顏的照片給他們 他們會給你建議
我自己是上網找了很多人的試色 + 看他們官方模特兒的色號(但這樣會令你更混亂,因為他一個色號有數個模特兒,而且膚色的range真的蠻大) +看Sephora網站

Sephora的網站有個數據庫可以幫你找色號,就是如果你有他們販售的其他品牌的粉底,選擇你在該牌的色號,網站就會建議你選擇相應的色號

最後我#3和#4中選了#3,因為我情願亮白一點也好過太深色 (其實就算#4應該也是適合的色號)
而且很多人說其實這個粉底油很透明 就算色號差一兩度都不會很明顯 而且他會融入你的膚色中
這個粉底油用之前要像塗改液般先搖勻
雖然是叫做油,但上臉並不會有油潤感 反而感覺有點像塗完防曬的感覺有點乾乾的 但又不是乾得不能接受 (btw我住在乾冷地區,在亞洲可能感覺會不一樣)
我一開箱就用手指試了上臉 事前沒有保濕打底 皮膚立即是有明亮均勻 妝效自然而具有透明感
但相對的遮瑕度十分低,如果要遮痘印黑眼圈等就要靠遮瑕膏了
個人來說很喜歡這個妝感 有種令人覺得皮膚很好的感覺 持久度什麼的要待多用幾次才知道
但因為事前沒有保濕打底臉上乾燥脫皮的地方當然是卡粉
而且當我手癢去搓臉會有點起屑的情況 不知是粉底問題還是我沒有去角質orz
這個就是Kosas的開箱~~~~~以上~~~~~~

*全部產品自購,無任何合作關係

-

Instagram開了一陣子 至今仍未有讀者願意以麻煩的方式follow orz
(由於我希望主要和有看我blog的讀者分享 所以帳戶是私人帳戶
你追蹤後可以私訊我 告訴我你是這邊blog的讀者 我就會加你進帳戶)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eigefish/

沒辦法唯有再宣傳一下
由於寫文章整理圖片太花時間 我總是拖很久才寫一篇新文
所以我開了ig帳戶 像是開箱啊 簡短的用後感都會在instagram分享而不會再blogger這邊分享喔
Blogger這邊會主力寫比較詳細一點的文章 

留言

  1. 我很想要試試他們家的眼影~~~聽說很好用~但是好貴喔。天然彩妝普遍都好貴(哭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他家眼影我也考慮很久,有一陣子很心動。
    但價格真的貴,而且液態眼影的保質期比粉狀短,
    當時在網上看到開封後保質期只有半年(跟睫毛膏一樣)
    最後就打消念頭了orz
    但看網絡上的試色好像蠻美的,而且感覺上妝很方便,
    如果很想試的話不妨等black friday 買套裝 :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