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膚品二連發 最近的保養基本步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有空,就來個護膚品二連發!
剛剛那篇介紹了現在除了潤唇膏就沒再用其他的dr. hauschka
這篇就來談談 最近的保養基本步驟
我的保養基本步驟主要簡單的 (卸妝->) 洗臉->化妝水->油


洗臉最近主要用阿原的清肌玉膚皂(忘了拍照),偶爾用用其他已開封未用完的洗臉乳orz
早前亦試過用要配搭muslin cloth (紗布巾)的潔臉產品,感覺也不錯
簡而言之洗臉這一部分就什麼都用用看 沒有特定很喜歡的產品,暫時最喜歡皂

化妝水最近喜歡用Josh Rosebrook 的 Hydrating Accelerator 成份天然又滋潤
但有點貴 希望可以找到其他便宜好用的代替品
我同時有在用另一瓶化妝水 但沒有比Josh Rosebrook好用就先不介紹

因為最近我迷上了用美容油 所以化妝水之後就會用pai的玫瑰果油混合dr.organic的蘆薈凝膠當作日霜
玫瑰果油可以美白及抑制黑色素 日間使用是最有效的 (我是參考香港blogger吳承俊的建議混合兩者)
玫瑰果油蘆薈凝膠都不一定要買pai和dr.organic 任何品牌品質好價值合理都可以
我覺得pai有點太貴,價格高主要是因為marketing
所以這瓶用完我應該會考慮其他價格更合理的牌子
晚上就同樣是化妝水,之後用其他試用中的美容油

最後右手邊的茶樹油 是當偶爾長點小痘用來「看門口」的

以上就是最近的簡單保養基本步驟 最近膚況變得比較穩定 不會容易乾燥脫皮
不過飲食和生活習慣比護膚品重要太多
我曾經試過肌斷食 但在不同的情況和環境下效果差很遠
生活習慣好 吃好睡好+肌斷食 皮膚超級好的
但吃不好又晚睡再加上在乾冷地區+肌斷食 皮膚就常常乾燥脫皮
所以在生活習慣不好,又在乾冷地區的狀況下,還是需要用保養品幫忙一下

我覺得護膚保養不需要太複雜太多步驟 因為其實都只是行銷策略
基本有用 成份簡單天然的產品就足夠 可能偶爾按季節環境再調節一下就可以
我也是個愛嘗鮮的三八,所以偶爾也會試試其他產品
但通常蹺了一圈還是離不開蘆薈凝膠
現階段玫瑰果油亦算是真愛(以往愛用蝦紅素)
以後如果有找到其他好用的東西再分享!
以上。

*產品全部自購,無合作關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