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比較] rms vs Hynt 遮瑕霜



rms 的"un"cover-up 遮瑕膏是我化妝的必需品,幾乎每次化妝我都一定會用 。
網絡上除了rms,Hynt beauty 的Duet Perfecting Concealer遮瑕膏也是頗具好評,於是我也入手了來嚐嚐鮮(糟糠rms表示不滿)今天就來比較一下兩者的分別!

首先兩個都是美國品牌,同樣都是美國製
包裝也十分類似,都是玻璃小圓罐(rms的蓋子是金屬而hynt的是塑膠)(更新:最近補貨發現rms新版包裝有不同,蓋子由金屬變為塑膠)
價錢也差不多,Hynt 好像有便宜一點點。

使用感受方面,必需先提醒一下,我用rms的時間比Hynt長很多
Hynt 入手了才一個月左右,所以現在的感想比較像是first impression,請斟酌服用orz
之後如果有新的感想會再在這篇文章裡更新~

-
左至右:rms #22, #11; Hynt #Light, #Medium
(Medium 買的時侯缺貨所以只有櫃姐給的試用裝);
偷渡Becca under eye brightening corrector #Light to medium, (顏色太粉,對黃皮人極不友善)



質地:rms的主打成份是椰子油,所以他的遮瑕膏質地很油潤,與一般粉底相比當然不算太好推,因為它就是一個膏體,但以遮瑕膏來說算是好推。
夏天或是油肌用可能會有點太油,容易溶妝。(但用來遮黑眼圖則問題不大,通常眼下肌膚較乾)冬天/乾肌用會比較適合。
Hynt 的質地有點像奶油或是mousse 比起rms更好推,不會太過油。

遮瑕度:rms的遮瑕度屬於中等,可以很好的遮蓋我的黑眼圈,而其他小雀斑也遮到6成左右
也許是因為一開始推出的時侯,rms官方曾表示un"cover-up除了遮瑕外,亦可當作底妝使用
所以它的透明感比較強,所以效果會自然一點
(但後來它家又推出了以un"cover-up為基礎的粉底霜,還很貴)

Hynt的遮瑕度比rms更高,只需要一點點(真的就一點點)就可以把小瑕疵遮蓋得很好,用量很省(省到我不知何年何月才會用完)

左至右:Hynt #兩色混搽, rms #22, #11; Hynt #Light, #Medium;
再次偷渡Becca under eye brightening corrector #Light to medium, (顏色太粉,對黃皮人極不友善)




顏色:對我來說rms的#22是近乎完美的黑眼圈遮蓋色,它是只要用它我黑眼圈都遮得很自然,不需校色又再疊搽膚色。而#11 就比較接近我的膚色(稍為白了一咪咪,但因遮瑕度不是很高很高那種所是用在臉上很自然。夏天曬黑了的話我會用#22遮臉上其他瑕疵)
rms在#11跟#22之間 後來有出#11.5 但我在店摸過記得好像是偏粉還是偏橙一點)

Hynt的顏色偏粉一點,比較適合冷調皮膚。暖調皮膚用的話rms比較自然一點,而且rms的色號選擇比Hynt多很多,Hynt好像只有6個色號左右。


成份
rms的椰子油好像有令一些人過敏大爆痘的情況,我自己用是沒有甚麼過敏反應,但敏感肌/油肌/痘痘肌可能要注意一下,最好購買前先取得試用裝試用過再決定!
全成份:
 *Cocos Nucifera (Coconut) Oil, *Ricinus Communis (Castor) Seed Oil, *Cera Alba (Beeswax), *Theobroma Cacao (Cocoa) Seed Butter, *Simmondsia Chinensis (Jojoba) Seed Oil, Tocopherol(non-GMO), *Rosmarinus officinalis (Rosemary) Extract, and may contain [+/-]: Titanium Dioxide (CI 77891), Iron Oxides (CI 77492, CI 77491, CI 77499)
*CERTIFIED ORGANIC

Hynt不含椰子油,如果會對椰子油過敏或是怕爆痘的可能Hynt會比較適合
全成份:
Caprylic/Capric Triglyceride, Triisostearyl Citrate, Acacia Decurrens/Jojoba/Sunflower Seed Cera Wax/Polyglyceryl-3 Esters, Hydrogenated Jojoba Oil, Ricinus Communis (Castor) Seed Oil, Stearalkonium Hectorite, Propylene Carbonate, (Mixed) Tocopherols (Vitamin E-Natural Preservative), Tocopheryl Acetate, Oleic Acid, Aloe Barbadensis (Aloe Vera) Leaf Extract, Theobroma Grandiflorum (Cupuacu) Seed Butter, Persea Gratissima (Avocado) Oil, Boron Nitride. May Contain +/-: Titanium Dioxide CI 77891, Iron Oxides CI 77491, CI 77492, CI 77499.

-

目前為止我還是比較喜歡rms的妝感,尤其色號上rms選擇更多顏色更自然。
如果是油肌/亞洲的夏天,rms可能會太悶,會容易溶妝及令你看起來油光滿臉。
冬天/乾肌應該會蠻喜歡rms的。
Hynt比起rms是個貨真價實的遮瑕膏,適合需要遮瑕度高的人,但要注意色號是否能融合自已的膚色。


*文章提及產品全部自購,無任何合作關係

-

宣傳一下
由於寫文章整理圖片太花時間 我總是拖很久才寫一篇新文
所以我開了ig帳戶 像是開箱啊 簡短的用後感都會在instagram分享而不會再blogger這邊分享
Blogger這邊會主力寫比較詳細一點的文章 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eigefish/


(由於我希望主要和有看我blog的讀者分享 所以帳戶是私人帳戶
你追蹤後可以私訊我 告訴我你是這邊blog的讀者 我就會加你進帳戶)

留言

  1. 我有買becca那個brightening.xxx的,有點搞不懂他的效果到底是什麼。但還是繼續用,目前正在研究到底要買什麼樣的遮瑕膏~~不過也不急,找到妳的blog很開心就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留言,開站以來是第一次有讀者在這裡留言,我也很開心。
    我想becca 那個大概是校色霜的用途?
    但因為我的是贈品,顏色不對,已經完全放棄使用orz
    希望你會早日找到合適的遮瑕膏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Becca的我是用來校正顏色,但效果不彰呀,很懷疑我是不是比較適合medium to dark的。但一瓶也不便宜,只能繼續想辦法用完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沒有用過medium to dark,但light to medium對我來說顏色太偏粉紅了,完全無法用於黑眼圈。
      如果你有其他霜狀/液體的底狀產品,不妨試試與becca的corrector混合一下,看看能否調出想要的顏色?可能會意外的找到合適的用法呢 :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