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彩妝] 天然睫毛膏比一比 INKIA/ILIA/COULEUR CARAMEL/LILY LOLO

很抱歉,竟然不知不覺又失蹤了一季...
這段日子社會實在發生很多事情 日子不好過
希望大家都平安、健康。

-

一直很想寫一寫彩妝品的比較文,去比較數個不同品牌同樣品項的使用感受。
我覺得這類比較文對選購彩妝品最有幫助,自己爬文時通常亦是最喜歡看這一類,
但這類文章亦正正最需要時間與金錢orz
老實說,這類文章對不是專業部落客來說門檻較高。
因為沒有品牌贊助或是公關品,要自己一次收集多個品牌的彩妝品的話,口袋真的要夠深,而且使用時間亦要夠長,才能累積到一點想法或心得。
我這種口袋不深的業餘,做法就只能是一個彩妝品用完再買另一個品牌,而且自己要盡量記住使用感受。
而在眾多彩妝品中,又以底妝及睫毛膏最需要時間。 (當然眼影唇膏這一類則會忍不住沒有用完又再買,同時會有多個在手,但像底妝跟睫毛膏都是用完再換)
努力累積了一段時間,現在用過差不多4款天然品牌的睫毛膏,而將來會繼續更新!
用過的睫毛膏牌子有:Inika / Ilia / Couleur Caramel / Lily Lolo

左至右:Ilia,Couleur Caramel,Inika,Fairydrops (Fairydrops非天然彩妝)

首先講一下,在還沒開始用天然化妝品牌前,我最喜歡的睫毛膏是Fairydrops的粉紅管。
我對睫毛膏的要求是纖長、乾淨的根根分明、不要蟑螂腿、捲翹、防水。我覺得這支基本上滿足我所有的要求,我也用掉了好幾支。
後來開始接觸天然彩妝,就開始想找一支好用的天然睫毛膏。
在天然彩妝裡我覺得最難找到好用的品項就是睫毛膏、眼線、眼影等。像是唇膏跟腮紅都很容易找到好用的產品,有時甚至比傳統品牌更好用(例如加入天然油的唇膏,比傳統唇膏更滋潤。我覺得潤唇膏也是)但好用的睫毛膏真的很難找。在用過的4個品牌中也是不好用的比好用的多。

Fairydrops (非天然彩妝)

先來介紹一下來自澳洲的選手,Inika的The Mascara。 這貨好像差不多要30歐,個人覺得蠻貴的。
Inika有出幾款睫毛膏,這款好像是成份最天然的,所我就選了這款,其他款沒有用過。
這款最大問題是 完 全 不 翹 。無論你睫毛夾多翹,一塗上這睫毛膏就好像沒有夾過一樣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膏體很濕的緣故。 然後也完全不防水。我切一切洋蔥就整個化掉。
纖長也不是很明顯,唯一好處大概是不會蟑螂腿?orz
所以這款我是不會再回購的了~

Inika The Mascara

然後是美國選手ILIA的 Limitless Lash Mascara。價錢跟Inika差不多。
我用的是在買Ilia的Discover set 內附的迷你版。
其實這是改過版的,最初未改版前的睫毛膏我已經用過。超愛的。
乾淨又根根分明的纖長感,又十分捲翹。唯一缺點是刷頭有點大和硬,趕時間的時侯容易戳到眼睛。
因為價格蠻貴,睫毛膏壽命又不長,真的覺得很30歐用半年蠻心痛,所以一直想找便直點的代替品。而事實就是找不到orz
這幾年Ilia一直在改版,很多好用的舊版產品都停產了,真的覺得很可惜。
(題外話最近又改包裝,明明舊包裝就很美。新包裝都要變ig網紅品牌,個人覺得不美又沒有個性。完全不想買到新包裝的產品)
新版這款睫毛膏還是很好用,纖長、乾淨的根根分明、捲翹都做到,新版好像比舊版更偏濃密一點。
但防水比起傳統睫毛膏還是有差,有一天下雨我帶妝差不多10個小時,白天的時侯眼妝都保持得不錯,但晚上回到家發現眼角有溶掉的睫毛膏。(但也溶得沒有Inika嚴重)
這款如果不是這麼貴的話我會一直回購,但如果找到更便宜的替代應該不會繼續買。

Ilia Limitless Lash Mascara

Couleur Caramel 的 Mascara Revolution
(這是贈品,在店家有新開張活動購物時送的,並沒有任何合作關係,也不是公關品,但我是免費得到這產品的)之前完全沒有聽過這個品牌,好像是法國牌子。
這款刷頭很怪,就是在一款普通的睫毛膏上加了一顆球。但這顆球並沒有令睫毛膏變更好用我覺得沒有球會更好orz
因為當你想用球的頂去弄睫毛時,會很難弄,那顆球很容易沾到太多。
然後效果算不錯,纖長、乾淨的根根分明、捲翹都做到,但不防水,而且持妝半天眼角就會有點溶掉。
整體個人覺得不過不失,如果有特價可能會買沒有球的其他款試試看。
Couleur Caramel Mascara Revolution


最後是英國的天然界開架Lily Lolo的Natural Mascara。價格大概16歐。首圖沒有它是因為不好用,早已丟掉了orz
有追蹤我ig的朋友應該已經看過我對這款的分享:有點結塊、纖長一般、捲翹還好、妝感髒便宜但不會回購。

Lily Lolo Natural Mascara
總體而言,目前為止最推的是Ilia,但個人覺得貴,價錢方面不推orz
如果將來有找到更便宜好用的替代再跟大家分享!

*文章提及產品全部自購,無任何合作關係 ,購物贈品亦無合作關係


-

由於寫文章整理圖片太花時間 我總是拖很久才寫一篇新文
所以我開了ig帳戶 像是開箱啊 簡短的用後感都會在instagram分享而不會再blogger這邊分享
Blogger這邊會主力寫比較詳細一點的文章 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eigefish/



留言

  1. 妳有試過pacifica beauty的嗎?我超級少用睫毛膏,因為我的體質很容易暈染,所以只要不防水,我幾乎不會有興趣(就算防水都一樣會暈)。我目前最愛的是pacifica aquarian gaze water resistant long lash mineral mascara,雖然刷頭有點雷,刷起來也不明顯(自然型的)但就是覺得很舒適、又不暈染,最重要的是很便宜,哈哈哈,你可以試試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推介!我沒有試過pacifica beauty 呢,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試試看的 :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